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退伍不褪色 "保电突击队"冲在防疫一线

2020-02-11 11:54:39  肖晓敏 陈晓星 朱德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肖晓敏 通讯员 陈晓星 朱德栗)眼下,在建宁县供电公司,有一支这样的队伍,他们脱下军装,放下钢枪,却从没有放下保卫祖国的责任。他们穿上工装,拿起绝缘棍,冲在防疫保电的第一线。

2月11日,建宁县供电公司防疫保电青年突击队对全县重点保电单位开展特巡特护,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地保障医疗、卫生等机构及人民群众安全用电。

疫情阻击战打响,建宁县供电部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成立防疫保电青年突击队,据悉,这支防疫保电突击队共有7人,平均年龄30岁,有3名队员是退伍军人转业。"我参加,我是退伍军人,这种时候要冲在前。"配电应急抢修班班员刘斌说道。2011年,他从南京军区陆军第三十一集团军防空旅退伍,12年进入公司。"疫情当前,我们突击队作为公司防疫保电的一线,迎难而上,让我找回了当初当兵的感觉。"

与刘斌同年进入公司的退伍军人还有邱永发,自春节保电开始以来,他和抢修班巡视线路、定点测温、低压抢修,常常忙得吃不上饭。

"作为退伍军人,尽管已经脱下了昔日的军装,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电网企业,也必须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把工作做到最好。"邱永发说道。

葛浩是这支突击队里的小兄弟,10年从济南军区退役,他年纪虽小,本事不小。"我专业上比较薄弱,就多学多问,勤动手,多参与,尽快把业务技能提高起来。"葛浩说,如今,倒闸操作、故障抢修、装表接电他都是一把好手。

疫情发生后,他们每天晨、午、晚定时定点对县医院、县卫健局供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监测防疫重点单位的电气设备运行情况,为他们制定科学专业的用电计划,解决用电难题;在当前防疫形势严峻、低压报修增加的情况下,以"远程指导、就近处理"的原则,针对漏保跳闸等简单故障指导用户自行处理,就近处理复杂故障,减少抢修覆盖范围和接触人群,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也提高了抢修效率;积极推广网上办电业务,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推送二维码,引导用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省时又省力。

春节以来,这支防疫保电青年突击队开展线路巡视75人次,抢修工单53单,排除隐患2处,对县医院、卫健局等单位的供电设备进行测温15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