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记者连线:建宁首个驰援武汉的护士黄兴红

2020-02-11 16:31:09  刘惠萍 黄平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黄平柳)“工作圆满完成。出舱啦!”2月11日,上午8:02,记者看到建宁驰援武汉的护士黄兴红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除了文字,还配了一张自拍图,只看见她额头上有一条深深的勒痕。

“这是长期佩戴眼罩和防护面屏造成的压痕。”通过手机视频连线,黄兴红告诉记者。

黄兴红,今年37岁,是建宁县总院内科护士。毕业至今17年,她一直从事着护理工作。除了是一名护理人员,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今年13岁,小儿子才3岁。

“孩子还那么小,为什么还会选择去驰援武汉呢?”记者问到。

“相比孩子,武汉更需要我。”黄兴红说,家人的支持让她义无反顾的奔向一线的战场。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今天已是黄兴红去武汉的第6天。

a060fd1a648ea2211195fcc31f2ac58.jpg
黄兴红和队友们在去上班的路上,互相打气加油 建宁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要担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黄兴红每天要定时和妈妈报平安。一开始,妈妈知道她要去武汉的消息后,可急坏了。“不能去啊,傻孩子,武汉回来的人都不能出门,你怎么还敢武汉跑呢。”黄兴红说,广播电视天天都在播放武汉的疫情,让年老的妈妈都知道武汉危险。

在飞往武汉的路上,黄兴红的心里也有过忐忑,因为对那里一切都未知。但是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黄兴红的心里却异常平静。“我的心里没有其他杂念,只想做好这身工作服赋予我的责任。”

经过四天的岗前培训,黄兴红正式上岗,被分配在卓尔(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在方舱医院,黄兴红要做的很多,安抚病人,做心理疏导,定时发放口服药,让他们定时用餐,还要做好巡视、观察病人的工作。“虽然这些相对来说技术含量不高,但是需要格外用心。”黄兴红说。

d0c5da3046da41760f3dbf84632d80d.jpg
黄兴红和来自三明的其他9名队友进舱前的工作合照 建宁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再久也不觉得累,即使防护服穿脱不方便,费时费力又厚重,热的衣服都湿透了;每天用消毒液洗手,洗到双手过敏,因此红肿发痒,黄兴红都觉得没什么。

反倒在休息的时间里她的心里充满了牵挂。“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两个孩子。”黄兴红说,听到婆婆说小儿子在梦里哭喊着要妈妈时,真的心如刀绞。

不管怎么样,黄兴红为自己有机会支援武而倍感荣幸,她在武汉激动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这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