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三明石油:一次都不能少

2020-02-11 16:18:17  陈云 赖礼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云、赖礼成)1月21日,在电视新闻上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之后,三明石油尤溪兴农加油站站长陈云就为员工先期购买了个人及站内防护用品。为了买到口罩跑遍了县城全部药店并打电话给朋友到乡镇各药店帮忙购买。此外,每日要按要求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每天两次对加油站公共区域及员工厨房、宿舍进行消毒、不定时检查便利店每日消毒情况、督促员工按规范佩戴口罩,提醒客户下车要带好口罩等等细致工作。

2月6日的早班会上,陈云发现员工吴瑞琴面露愁色,便问到:“小吴,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站长,现在是不是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政府通知居民要待在家里不要出来,小区也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我们在加油站上班会不会危险,会不会被传染?”

陈云解释说:“不是疫情越来越严重,而是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政府对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是为了前一段战‘疫’的巩固,是打赢战‘疫’的必要手段。而且你看我们站里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还是很齐全的,我们首先是要思想不要惧怕,在行动上积极做好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勤洗手、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提醒客户戴口罩,加油时站在上风处并保持一定距离,做好这些细节就不用担心了。”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这样我就放心了。”听完站长的话,小吴眼神露出战胜疫情的坚毅目光。

中午,陈云突然接到母亲电话,得知91岁的外公病情危重,需要去探望。陈云急忙对站内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定专人负责,并向片区经理请假。这也是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唯一一次离开加油站。

车行半路,陈云突然想起今天站内才消毒一次还差一次未消毒。急忙掉转车头赶回站里。小吴看到站长又出现了,诧异地问到:“站长你不是已经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陈云一边去库房取消毒液一边说:“今天站里还差一次未消毒,这项工作都是我操作的,消毒液的配比需要准确且有一定腐蚀性,你们操作我不放心。”

小吴说:“今天没什么车,就差这一次没消毒也没什么关系呀”。陈云一脸严肃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侥幸心理可要不得呀!”。

这也是这场战“疫”以来,陈云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