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列西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12 09:05:51  肖晓敏 陈荷 邓丹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民警和辖区道德模范为老人们送来新鲜蔬菜 邓丹宁 摄

东南网三明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荷 邓丹宁)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2月11日上午,列西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列西派出所党员民警和辖区道德模范来到芦桥养老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确保养老院老人的身体健康。

"我们要通过细致扎实的防控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安度幸福晚年。"魏群所长强调。

全体党员民警在支部书记魏群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承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不退"。在简短的宣誓下,既是对党员民警抗击疫情发起的冲锋,也诠释了党员民警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党员民警和辖区道德模范为芦桥养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一箱箱新鲜的蔬菜,详细询问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并做好疫情时期的正面宣传教育,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帮助老年人做好心理调节,强化老年人的防控意识,使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党员民警还开展了疫期正规防范知识的健康宣讲。民警提醒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时刻保持个人卫生清洁。老人的房间要勤通风、勤给老人换衣物,时刻保持老人个人卫生和房间环境卫生的清洁。每天为老人测量体温,体温过高或者出现咳嗽等类似症状,要积极采取措施,病情严重的要立即上报卫生医疗部门。特殊时期要进行封院管理,严格要求在院老年人不得离开养老院,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对因特珠情况需进出的人员要严格实行信息登记、消毒防疫等措施。通过宣讲进一步强化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意识,提高工作人员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