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出台六条措施帮扶困难群众共渡难关

2020-02-12 10:49:23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8日,三明市出台《三明市帮扶困难群众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六条措施》的通知,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措施》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三明市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按每人一次性1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直接给予临时救助,事后补齐经办手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生活困难人员,不受户籍地限制,由所在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要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独居、行动不便特殊困难对象,由所在村委会(居委会)提供米、菜、油等生活品代购服务,或委托邻里、楼栋长、志愿者等给予生活照料。

《措施》要求,各级财政、民政部门要加强救助资金保障力度,按政策统筹安排使用临时救助资金和疫情防控有关专项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