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溪:党员冲锋一线 强化疫情防控

2020-02-12 10:58:36  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一大早,明溪县瀚仙镇党员干部林宇帆拉着流动小喇叭巡回在岩里村的阮坊、谢厝坑等村民小组,一遍遍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为全面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岩里村‘村村通’广播每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流动小喇叭携带方便,我们边巡查边宣传,实现了全覆盖。”林宇帆说。岩里村有6名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全村党员干部春节无休,实行“二对一”(一名干部和一名医护人员跟踪一名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跟踪管理服务机制,每天严格做好相关人员的体温测量、监管和信息上报。

这几天,全县各个乡村,“村村通”广播不时响起,一遍遍地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宣传车、流动小喇叭进到村里,用普通话、当地方言轮番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你听,镇里宣传车又来了。用本地话宣传很好,我们老年人容易听懂。起初,以为疫情离我们很远,不太重视。现在,大家都很注意个人防护,都不去人多的地方了。”胡坊镇朱南村83岁的村民丁林生告诉记者。

胡坊镇位于永宁高速明溪南收费口附近,高速连接线穿镇而过,车流、人流量大。全镇有11户16人是武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压力大。

“镇里配备29个高功率扬声器(拉杆音箱)、3辆宣传汽车和15辆宣传摩托车,87名党员和23名群众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胡坊镇宣传委员黄纬介绍。

疫情发生后,明溪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广播电视台每天流动播放,并统一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音频、视频,下发给各乡镇开展入村宣传。

群众生命重于泰山。明溪县6904名党员干部春节无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000多名群众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全县取消了婚寿宴席363场共4674桌,取消庙会28场。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