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宣传下足功夫 服务也不落下

2020-02-12 11:01:44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日,走进市首批“中央红军村”——将乐县南口镇温坊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红色标语。温坊村驻村第一书记詹发英告诉记者,作为“中央红军村”,村里的不少墙面,至今还保留着红军标语。

“今年过年不串门,串门只串自家门”“公园商场不用逛,电视机前看报道”,下午1时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汤荣端拖着移动音箱,用本地话和普通话交替宣传防控知识的广播声在大街小巷响起。3条大街、26条小巷,汤荣端每天都要走上1个多小时。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疫情发生后,将乐县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温坊村65名党员,个个戴上党徽,亮出身份,深入防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正月初一开始,村干部与镇驻村干部轮流利用移动音箱进行宣传,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材料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力求做到家喻户晓。

宅在家,有些村民常常感到焦虑烦躁,不理解。“我想去串个门,怎么都不行?”70岁的汤老伯对入户宣传的詹发英说。汤老伯的女婿、儿子都是在疫情较重地区务工经商,返乡过年。女婿、儿子都理解支持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可汤老伯一开始不理解,他平常用的是“老人机”,又不识字。对此,詹发英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及自己的生活经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沟通。

“大家都在忙着,我是老党员,我也要参加。”今年69岁的谢其荣、62岁的汤万齐等老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劝导队。志愿者现身说法,做好村民的劝导工作,村里没有发生请酒、赶庙会等人员聚集现象。

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实行2名干部包干1人的“人盯人”管控措施,对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1天2次为他们测量体温,确保对重点人员健康情况了如指掌。

全村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人员有5户14人。村里在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的同时,也注重人文关怀,党员为各自挂包的对象送上暖心的慰问品,帮他们倒垃圾、买菜以及购买其它的生活必需品,确保正常生活需要。

党员的坚持与付出也赢得居家隔离群众的认可。“你们怎么说我就怎么做,你们辛苦啦!”汤老伯对挂包的汤荣端说。村民汤畴清说:“村里的干部宣传抓得细、很到位,我们也很理解。今年春节,大伙取消了走亲访友。春节年年有,下次好好过。”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