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主动延迟婚礼

2020-02-12 11:17:52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的婚礼只是延期举办,没有关系,疫情结束了,等你来接我。”2月2日,宁化县水茜镇沿口村村民赖海斌正和远在湖南的准新娘王敏视频通话。

赖海斌和王敏原计划春节期间举办婚礼,宴请亲朋好友。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对新婚夫妇毅然选择推迟婚礼,将幸福时刻“让位”生命健康安全。

赖海斌常年在外经商,全由家人操持婚礼,年前就置办好了新的家具家电,布置好了婚房,宴请通知也向亲朋好友发出。“万事俱备,就等着良辰吉日,把新娘接回家。”赖海斌说,自己提出推迟婚期时,家里人不同意,毕竟一切都准备妥当了。

赖海斌和王敏商量了一番,分别做双方家人的工作,等疫情过去后,再挑个日子举办婚礼。“现在疫情时刻都在变化,举办婚礼大家聚集一起,会给防控带来很大麻烦。”“村里广播天天在播,关键时期,婚事要延迟,防止疫情在人群聚集时传播蔓延……”在夫妻俩的劝说下,双方家人改变了想法,一致同意推迟婚期,支持当前疫情防控。

得到家人的支持后,赖海斌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向亲朋好友通知延期举办婚礼的决定。亲朋好友纷纷点赞,表示理解支持。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