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刻都不能马虎”

2020-02-12 11:21:14  陈小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毒液配制比例要正确,房间要全方位消毒。”2月8日,大田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龙,带着消杀小组一行8人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消杀工作。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大田县集中医学观察点,主要用于安置无法开展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有新入住的医学观察人员,张小龙都上前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卫生防护等工作。“我有可能是最早接触患者的人,我是党员,危险的事我应该先上。”张小龙直言。

44岁的张小龙是副主任医师,有20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曾经历过2003年的SARS防控,也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卫生防疫工作。他说:“做好隔离防控工作,我们肩负责任与使命,一刻都不能马虎。”

为了得到第一手资料,张小龙与医学观察人员走得最近。建立医学观察个人档案、询问身体状况、定时进行体温监测,还要做心理辅导,一忙就是一整天。“在疫情面前,需要‘医者仁心’。”他说。

对于他的工作,家人很是担心。他常安慰家人说:“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哪天我回家了,说明疫情被控制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大田县疾控中心,42名疾控人员没日没夜地奋战在防疫一线。有身怀六甲的女护士坚守岗位,有即将退休的老医生冲锋一线……大家众志成城,只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陈小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