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他叫吴昌康!捐出一半积蓄,他说想帮帮忙

2020-02-12 11:52:19  邓书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书榕)今年64岁的吴昌康,一辈子在家务农,平日里省吃俭用,积蓄不多。此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却捐出了1万元,那是他一半的积蓄。

d423f44a4d9b16d0a31b7772533c2a0.jpg
老俩口拿出水果热情接待乡政府客人 郑湖乡政府供图

2月10日16时26分,沙县红十字会的爱心账户收到了这笔善款。

吴昌康是沙县郑湖乡庆洋村人。当他得知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和老伴商量决定从不多的积蓄中捐献一点。老人笑着说,老伴很支持,就是没告诉儿子。

庆洋村距离集镇6公里。2月5日,庆洋村开始封闭管理,不让随意进出。村支部书记吴国龙说,“凡村民外出都必须到村部申请出行证明。”

2月10日上午11时许,正在村卡口点忙碌的吴国龙接到了吴昌康的求助电话。吴昌康说,他想为防控疫情捐款,因为是第一次捐款,不知道捐款的渠道,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也不在乡下家中。

吴国龙当即帮他联系了沙县红十字会和沙县农商银行郑湖支行咨询。

3ec2a70d93b70dc6d13ff9efa40bf8a.jpg
吴昌康在银行办理转账手续  郑湖乡政府供图

当天下午16时许,吴昌康到村部开了证明后,就戴上家中唯一一个口罩,骑着摩托车到银行办理转账手续。吴昌康在沙县农商银行郑湖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笔跨行转账的爱心款。

吴昌康说,“我们国家这些年治理得这么好,老百姓安居乐业,现在国家遇到了疫情,作为老百姓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是应该的。”

乡政府得知后,派出干部到吴昌康家中表示感谢,并送去一份特别的“回礼”——口罩3个。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沙县红十字会发布接受捐款公告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224.63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