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重汽海西: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复工

2020-02-12 12:02:02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2月10日,在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个个佩戴口罩,身穿工作服,在各自岗位上熟练地操作着生产线上属于自己的那道工序。

安装汽车驾驶室内部装饰.jpg
安装汽车驾驶室内部装饰 魏兴谷 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对于企业复工后,必须要做到两手抓、两必胜。”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凡勇已经为公司新的一年发展制定出缜密的计划。他说,非常时期,就要打非常之仗,在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这两张“报表”上我们公司都要交出满意的答卷。

落户于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的重汽海西公司,近年来先后建成福建产业技术创新引进重大平台和载货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GJB9001c2017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等7个体系的认证,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5项,形成年产轻卡5万辆、中重卡5万辆的产能规模。

总装生产线上忙碌.jpg
总装生产线上忙碌 魏兴谷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后全市大部分企业不得不延期复工复产,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损失。而重汽海西公司能够如期复工复产,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为不同企业量身定做的不同惠企政策。

重汽海西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潘林告诉记者,作为省级龙头企业,政府科学指导企业于2月10日优先复工复产;企业是用电大户,政府针对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5元奖励;牵头组织省内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手拉手”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同时加强用工保障,一次性给予企业稳岗补贴2万元奖励。

测温进厂.jpg
测温进厂 魏兴谷 摄

员工安全是企业复工的重要环节。记者走到厂区门口,就被安保人员拦下测体温,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样,企业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一切正常方可进厂。在工厂的作业区域包括生活区域每天都有专人进行环境消杀作业,食堂实行分餐制度,通过筑牢多道安全防线,确保员工安全健康。

重汽海西公司员工有20%来自三明以外地区,企业严格落实14天医学观察期的管理措施,逐员建立健康档案。“针对湖北籍员工,我们动员他们暂缓返工,期间视同正常出勤。”潘林说。

目前,企业所有车间已正常开工,除外地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返岗,本地员工已基本到岗,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