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驻村第一书记俞胜根:当好防疫兵 守牢村大门

2020-02-12 17:59:08  肖晓敏 杨颖 巫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 巫建辉)"我是村里的一份子,村民都是我的亲人,守牢家门,护好亲人生命安全是我的责任"2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已经在村里连续工作2周多的县政协驻石下村第一书记俞胜根如是说。

2017年12月俞胜根到林畲石下村任第一书记,今年是他担任第一书记的第三个年头。这些年,在脱贫攻坚中,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为村民做实事,心系群众,无怨无悔,用真心真情赢得了村民无数的赞许和尊重。

组织村民设立劝返点 杨颖 摄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防控一线石下村。"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实在放心不下"一到村里,俞胜根立马召集村"两委"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有序开展,同时,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入户核查外县返乡人员。

入户宣传 杨颖 摄

"老婆婆,有病毒咯,不出门、不串门,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78岁的村民邱秀音回想俞胜根第一次上门宣传时的情景说:"他比亲人还亲,还体贴"。

几天来,俞胜根带领村两委干部切实扎紧疫情流入关口,率先设立疫情防控岗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同时,将县指文件转换成音频文件,不断开展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稳定群众情绪,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疫情监测排查、跟踪随访,目前全村排查出的81名外出务工返村人员均已超过隔离期。

大街小巷敲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杨颖 摄

为了将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俞胜根坚持每天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做宣传。同时,他和村两委成员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天候坚守在村口劝返点,劝阻外来车辆、维护秩序,对村民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有效的控制了人员流动。

"带我们脱贫致富,他很有一套,没想到防疫一线,他也毫不含糊,尽心尽责"村民巫善华说。走家串巷有他的身影,村口劝返有他的身影,防疫执勤有他的身影……。村民都表示"有了俞书记这个主心骨在村里,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就算居家隔离我们也很安心"。

采访结束时已是夜幕降临,整个村庄突然安静下来,唯有村口劝返点有些热闹,原来村里的百姓自发为劝返点的志愿者们送来了小面包、牛奶、水果。"这几天,很多村民都陆续给我们送来了食物饮料,有这么多人的关心惦记,大家一起守望相助,疫情阻击战一定会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俞胜根坚定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