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顶班

2020-02-12 18:17:51  涂星锋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2日讯(通讯员 涂星锋 林晓春)“主任,我明天起去支援和平加油站两天。”“好的,你自己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2月2日晚,回将乐县过年后居家办公的员工邱万胜,向其所在分公司发基部负责人电话报备。

原来,2月1日这天,三明市将乐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金牛水泥公司厂车某司机于1月24日发病,而他发病前曾于1月21日驾车到中石化将乐和平加油站加过油。在此期间,他与加油站内员工均有不同程度的接触。由于病毒潜伏期最长14天,为安全起见,上级要求该站全体员工居家自行隔离观察两天。

员工都居家隔离了,这个站由谁来顶替上班呢?春节回将乐过年的发基部党员邱万胜同志得知此事后,联想到前几天公司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通知》,自己也承诺在疫情面前带头表率,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此时正是自己兑现承诺,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的时候。

于是,他主动请缨到和平加油站顶岗支援2天。此时的加油站已然成了名符其实的“一人站”,但曾经是站长的邱万胜依然坚守在岗,一丝不苟地做好“份内”的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坚持每两个小时全方位消毒一次。为了减少上厕所而暂时离岗的频次,他尽量坚持少喝水。

两天过后,和平站全体员工经过居家隔离观察,均身体无恙重新返回岗位。虽然只有两天,但邱万胜同志以大局为重,对客户贴心贴情服务,坚持做到隔离不隔心,工作不断档,保供不掉链。口罩虽然遮住了他的脸,却挡不住他服务客户时灿烂的笑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