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强化服务 合力促复工

2020-02-12 20:45:27  肖晓敏 杨颖 吴火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伊科电子有限公司复工生产有序推进 杨颖 摄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 吴火招)"物流运输通行证办到了么?口罩还够么?今天全部员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跟我们说……"2月12日,清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清流县伊科电子有限公司仔细询问。

伊科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厦门等地。"公司年前已经接了近800万的订单,我们原定正月初七正式开工,因为疫情,开工时间被迫延迟。如今企业正式复工,却又面临着交通管制问题,导致我们的产品运输受到影响。我们将问题向上反馈后,县里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帮忙我们第一时间办理了临时通行证,及时解决了我们产品运输问题,真的是非常感激"伊科电子负责人马林发介绍说。

企业复工在即,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清流县科学战"疫",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员工返程、防疫物资紧缺、材料及产品运输难等问题,强化联防联控,实现政企合力,力保县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为营造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条件,清流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通过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挂包领导外,还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向上争取优惠政策的帮扶,为企业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最大保障。

"经过前期摸排,开发区共有33家企业、11个在建项目,但目前只有部分企业进行复工备案审批,我们迅速梳理出这些企业的名单,安排挂包人员逐家进行调研,了解企业不复工原因,全面掌握企业情况,确保企业只要具备疫情防控条件都能顺利复工复产"开发区工作人员说。

准备复工的汽枪厂内员工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杨颖 摄

清流汽枪厂是一家以生产出口气枪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年前就有部分订单,目前正在申请复工复产审批,但厂区员工大多是外地人,返厂后,企业无法提供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得知此困难后,县里积极帮助协调,租赁了龙津国际大酒店、九州商务宾馆等地用于返清员工隔离居住,并安排专人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测量,严格落实隔离防控措施,保证了返清员工居住安全和企业复工安全。

此外,在企业备案审批过程中,清流县落实"一企一策",为企业备案复工审批流程提速,允许企业通过网上电子扫描的方式或授权办理的方式先上报备案,后期再补齐手续。

目前,清流县共有复工企业14家,正在申请复工16家,未停工在生产企业60家。下一步,清流将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把关和督促指导,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促进全县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助推全县经济平稳增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