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县烟草局不误农时加强烟叶指导

2020-02-13 09:34:30  肖晓敏 江逸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逸昕)“老魏,你的烟苗要薄施起苗肥了,查苗补苗的时候要注意和老乡们错开时间,记得戴上口罩!”清流县烟草局嵩口烟草站烟技员黄殿芳正在打电话交代烟农做好当前烟叶生产细节。

近日,翠碧一号正值烟叶出窝至小开盘的关键期,清流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烟叶生产管理。

运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乡镇封村封路,烟技员无法入村进行指导。烟技员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将公司通知、生产指导意见和天气信息等情况告知烟农。

制作《致全县广大烟农的一封信》,告知烟农劳作时注意事项,引导烟农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指导烟农按照烟叶生产技术要求和烟技员的指示,有序开展烟叶生产管理,遇到问题及时与烟站人员联系,烟技员将全力为烟农服务。

同时,发挥烟叶产业经理作用。清流县烟草局在全县培育24名产业经理,充分发挥产业经理带头优势,引导广大烟农互帮互助、加强烟叶生产技术落实。

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指导和服务,和烟农朋友们一起攻坚克难,共渡难关,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当前烟叶生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