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工信系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0:46:58  朱丹宇 蒯震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三明市康尔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改造建设1条日产10万只一次性成人用防护口罩生产线、1条日产10万只一次性儿童用防护口罩生产线项目有序推进,预计2月20日前投产。

自我市12条支持中小微企业措施出台以来,全市工信系统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疫情当前,多部门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沙县工信局结合12条措施,对辖区所有规上企业摸底,筛选出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加紧防疫物资生产。其中,福建臻昕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6日开工,沙县工信局协调帮助快速申请消字号证件,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加快企业日产10吨84消毒水生产线落地,目前已生产5吨84消毒水。

得知多数企业没有准备体温测量仪器,清流县工信局广泛联系厂家为企业代购测体温仪器,得到南安一家生产企业的支持。2月7日,480把测温枪从南安顺利购回。2月8日一上班,企业陆续领到测温枪,为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泰宁县工信局则通过“三个早”,把12条措施落细落实。“早告知”,通过行业微信群、业务办理工作群等渠道,点对点转发政策文件,2天内通知到121家中小微企业、1500多个纳税单位;“早摸排”,通过视频会、电话会等不见面形式开展协同摸排,及时掌握当地6家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33个岗位招聘需求等;“早兑现”,实行一口受理、并联推进的方式,从快发放小微企业信贷1笔10万元;同时,完成12家企业线上招聘进场,6人已达成就业意向;测算减免235个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租户和个体工商户2-4月租金83.52万元等。

(朱丹宇 蒯震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