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整治环境 防控疫情

2020-02-13 11:04:00  陈小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建设镇街道这么干净、整洁。”2月9日,大田县建设镇村民池雪华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并配上几张街道的美图,得到了许多点赞和留言。

35岁的池雪华住在镇上,之前,她每天都要经过摆满摊位的街道接送上学的孩子。如今,这条街道和城区街道一样宽敞。

连日来,建设镇组织全镇干部和县里派来的城管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从早上8时到下午6时对集镇街道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整治,所有占道经营、店外店、摊外摊全部拆除,破除了当地群众多年来存在的生活陋习,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镇里还发动各村干部、保洁员以及村民,加强生活垃圾处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粪污治理、公厕卫生保洁。对村庄公共场所、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毒,助力疫情防控。

抗击病毒、责无旁贷,防疫战“疫”、全员参与。为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大田县印发通知,动员各乡镇加大宣传、加强组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防疫清洁,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陈小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