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六度分割”理论巧劝阻

2020-02-13 12:00:16  林初泉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初泉 郑思媛)早上起来,做完学习强国,在朋友圈发完两幅刚写好的字,吃了早餐,和老婆孩子道个别,大田片区的老党员、客户经理林初泉,便驱车前往石牌镇,那里有疫情防控工作属于他党员包片的三个加油站——石牌加油站,老厝加油站,宏盛加油站。

从大年初三他值班开始,他就坚持每天上午一趟,下午一趟,三个加油站各巡一遍,风雨无阻。担心员工放松警惕,没有做好防护工作。每次发现站长员工有不规范使用口罩的行为,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详加解释,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也就是因为他每天几遍的“唠唠叨叨”,员工们都时刻规范地做好个人防护。

他不但“爱管”员工,还“爱管”人家员工的家里人。就在昨天,他了解到宏盛站陈文琴家中的女儿非常配合防控工作,戴口罩不串门,可是儿子却不以为然,不听劝一直和朋友出去串门,还不戴口罩。

今天,他要先去宏盛站,因为昨晚他想到一个很好的说辞,想让宏盛站的员工陈文琴回去劝劝她的儿子。

一到宏盛站,见到陈文琴,他就打开了话匣子:“文琴,你回去让你儿子上网去查一查,社会学研究里面有一个‘六度分割’理论,意思就是你想在地球上找任何另一个你不认识的人,平均中间只要通过6层间隔的社会关系,都总能找到。你让他想一想新冠病毒的疫情这么严峻,现在的交通又这么发达,人人到处跑,人传人是何其快?还是要小心一点,不要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处乱跑了,乖乖在家里待着。”

果然,听惯了“不要出门!外面不安全!”的反反复复“普通”唠叨的儿子在听了这个新奇的词语后立马用手机百度了一下,加上这几天网上各种官方视频,这孩子不但自己乖乖在家待着,也开始劝说之前一起出去玩的朋友们了。

看到陈文琴给自己发来的消息,林初泉舒心地笑了,“果然,‘熊’孩子不能用一般的方法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