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员工们喝上了“战疫”汤

2020-02-13 12:04:51  王丽玲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丽玲 林晓春)“站长,今天的排骨汤为什么这么甜啊,是用什么炖的啊?”


“我尝一口,嗯,还有一股很特别的味道,好香呀。”


“你们大家猜猜看呀!”下洋加油站王站长故意卖了个关子。


“是加了奶根吗?”


“不对,是加了一种草药吧?”


“哈哈!大家都没有猜对,这个答案就在我们的菜园子里呀!”


“那是加了什么好料呀?站长快说嘛。”


“这道汤是用我们自己种的木瓜来炖的排骨,味道不错吧?”。


“真的吗?我们怎么都没想到呀!”


加油站的员工们七嘴八舌说着。看到大家对自己用心改善的伙食汤给予高度评价,三明石油下洋加油站的王站长心里甭提有多的高兴了。


在疫情发生以来的特殊时期,王站长每天通过站里微信群,对员工进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防范措施的培训学习。在关心大家心理健康的同时,她还十分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尽量疏导员工思想和心理上的压力,使大家从“恐疫”变为主动“战疫”。她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防疫一线。


由于疫情的影响,市场供应尚未走上正轨,肉菜供应还比较紧缺,导致大家的伙食比较单调,有什么办法能改善一下大家的伙食呢?王站长来到站后油罐区菜园子边。无意间两棵挺拔的木瓜树映入她的眼帘,抬头向上望去,树上已挂满了成熟的木瓜。


菜园子那两棵木瓜树,是员工自己栽种的,当下正值木瓜采摘时节。王站长灵机一动,如果能用木瓜给员工换换口味,同时也让大家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必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也能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就这么干!第二天,王站长起了个大早,赶到下洋市场,在猪肉摊上购到了块上好的大排骨。回到站里她亲自下厨,在排骨汤里加入木瓜,用文火慢炖了两个多小时。当午餐开饭时,便发生了上述温馨的一幕,员工们喝上了美味的“战疫”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