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不一样的春节

2020-02-14 09:04:30  肖晓敏 郑思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思媛)“世彬,什么时候回家呀?怎么春节都结束了都还没回来。”电话那头奶奶的语气有点担忧。

“奶奶,等这次疫情平稳度过了,我就回去看您。”郑世彬耐心地解释。

这是春节到现在奶奶给郑世彬打的第五个电话了,以前可能一整年都没有这么频繁地给他打过电话,现在却隔三两天就给他打一次,想的就是他能在正月期间回家一下。作为沙县大洲加油站站长,为了让一年就回家一次的外地员工能顺利安心回家过个年,他选择了在春节顶班,没想到刚好碰到这次严重的疫情,站里就更加走不开了。为了让员工能够安安心心上班,每天除了定时进行消杀防疫、检查现场,还需要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通过一遍遍的讲解,告诉员工加油站里的防护措施和设备都很到位,员工们逐渐稍稍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对郑世彬而言,这确实是一个压力重大特殊的年,他说,下次回家,可以和奶奶说:“奶奶,您的孙子真的长大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我和'站友'们齐心协力一起打赢了一场厉害的'战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