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台港澳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台企复工

2020-02-14 10:08:03  罗鸣灶 林应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天内,公司可以达到一半产能。”2月11日,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公司负责人介绍。

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需要。市委台港澳办坚持两统筹、两兼顾,在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认真开展台企防疫措施、延期复工等情况摸排,编制台资企业复工防控手册,指导企业采取及早储备防护物资、提前预约工人等措施,为复工复产作好充分准备。

精准科学指导,台企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台明铸管提前准备了5000个口罩,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可以复工的员工约定上班时间,企业顺利复工;台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联系防疫站对办公楼及周边沟渠等进行消杀,增购专用洗手液、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用品,鼓励本地工人及早复工,2月12日开始为部分超市提供泡发笋干等产品。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2家台企复工。

为了进一步扩大台企复工复产面,市委台港澳办要求各县(市、区)台港澳办因地因时因业因企做好指导。将乐县台港澳办主动上门向台资企业宣传省、市有关政策,协助台企做好健康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永安台办对接工信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园区协助台资企业做好开工报备、验收审批等相关手续,确保企业在符合防疫要求、手续完备基础上按时复工复产。

市委台港澳办还倡导台企台商为疫情防控献爱心,福建永星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建宁兴辉食品有限公司、清流大丰山生态农业、丰瑞生态农业公司等台企台商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罗鸣灶 林应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