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2020-02-14 10:09:42  骆志雄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树牢一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扛起责任

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连日来,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深入12个县(市、区),到高速路口防控卡点、社区、农村、医院、学校、超市、乡镇卫生院等地,并走访政协机关和委员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情况,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市政协其他班子成员也主动深入挂钩联系的县(市、区),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市政协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分赴挂钩联系的社区、乡村、企业,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和乡村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得知市政协挂钩联系的长安社区和市政协机关单位所在的高岩社区人手紧张、防控压力大后,市政协第一时间组建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队5人,轮流到社区参加小区卡口值守,协助做好进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宣传、疏散聚集扎堆人群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了解到挂钩联系的明溪县梓口坊村急需口罩,市政协挂村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时帮助协调,并第一时间把政协机关仅剩的200多个备用口罩送到村里,与乡村干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推动群防群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复工在即,市政协领导带队来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准备情况,针对原料采购受限、物流进出不畅等现实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对策,促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双向发力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防控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市政协切实担负起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通过上门走访、媒体宣传、心理干预、艺术创作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协助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心聚力的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积极做好港澳台侨凝心聚力工作,发动港澳委员捐款,全力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9日,港澳委员及港澳乡亲共捐赠港币74.23万元、

人民币33万元。市政协民宗委发动所联系的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发挥界别作用,加强舆情引导,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目前,民族宗教界人士发动捐款206万元。

同时,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向上级政协报送《关于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的建议》《关于完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机制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13条,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众志成城激励委员担当作为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市政协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的基础上,市政协专门开通“三明政协”微信公众号、十届市政协委员微信群,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设立“委员在行动”专栏,集中宣传委员抗击疫情的示范典型,激励更多委员主动担当作为。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以各种形式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药卫生界委员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中共党员委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流动人员管控、市场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以真情回馈社会、温暖人心……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9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以个人或企业名义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988万元,其中捐款726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各类医用物资价值262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