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楼宇建支部联防又联控

2020-02-14 10:57:35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位进门人员都要测体温,查身份证及楼宇出入证……”2月12日,在宁化县财富源大厦大门值班点,值班人员雷美鸿说。

财富源大厦有11个单位,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在宁化,和财富源大厦一样情况的,还有翠景大厦、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万星广场1号楼、翠源大厦等办公楼宇。

如何守住入口防线?宁化县直机关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起了5个楼宇临时党支部,一个支部管好一幢楼宇。每个临时党支部由单位和物业党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办公环境的清洁消杀、人员进出登记、无关人员劝退和疏散,做到联防联控。

万星广场1号楼是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驻有不动产中心、机关社保中心、劳动社保中心等单位,其楼宇临时党支部由37名党员组成。支部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大门处,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等方法处理相关事项,减少人员聚集。支部还抽调5名党员志愿者,为无法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截至2月10日,代办服务共计40余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凌鸿介绍,成立楼宇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办公楼宇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