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只为需要”,别样情怀

2020-02-14 11:33:46  俞和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明的平凡人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感动。“只是刚好手头有,刚好有人有需要”。沙县高砂镇养猪场业主罗才育,主动给沙县总医院、高砂镇卫生院捐赠300套隔离服;妻子摔伤在家休养,可是大田县武陵派出所所长陈其炳却坚守在防控岗位,10多天没回家……为了战“疫”需要,明溪县曾春根一行连夜运送海外侨胞捐赠给家乡的医疗物资,大田县太华镇西埔村村民郑祥张免费为村修复高音喇叭……

这一位位平凡人,有的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有的是默默奉献的普通群众。他们平时平平无奇,但在关键时刻“只为需要”,毅然站出来,为战胜疫情加油增力。“只为需要”,彰显出这些三明平凡人的别样情怀,彰显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担当。也正是这些“只为需要”的平凡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足了底气。

战“疫”还在进行,我们要为“只为需要”而尽心尽力的三明平凡人点赞,关键是要用行动点赞。如果是战“疫”一线人员,就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如果是战“疫”后勤保障人员,就要千方百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筹备“枪支弹药”;如果是普通群众,就要做好自身防护,听从安排,有爱心……不论能力大小,只为需要,你我都应尽心尽力。你尽心,我尽心,才有万众一心;你尽力,我尽力,才能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夺得最后的胜利!

俞和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