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爱心妈妈点心”暖心又暖胃

2020-02-14 14:41:15  肖晓敏 郑承光 萧祖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妈妈点心”暖心又暖胃 郑承光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承光 萧祖玲)2月14日早上,3位穿着红色围裙的“爱心妈妈”就将20余份“爱心点心”送到在将乐县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的工作人手中,对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表示感谢。这一暖心举动,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孩子们动手制作爱心“小贴士” 郑承光 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200多位员工的心。1月25日至今,该公司共派出5支队伍约80人次对全县17个临时疫情防控测温点和县总医院的线路和供电设备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为当地各医疗单位提供电力保障。该公司“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连春宇也动起了心思,她说:“我们在做好后方保电的同时,也应该为一连数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员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的这一想法得到“爱心妈妈们”的赞同。于是,“爱心妈妈”自己掏钱,买食材、备食料,今天5点多就开始煎油饼、擂擂茶、煮茶叶蛋、备水果……然后将这些本地特色小吃和茶饮装入高温消毒后的餐盒,一大早就运送到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执守人员手中,让他们吃上热乎乎的点心、茶饮和甘甜的水果。听说妈妈要为一线执勤的叔叔阿姨们送爱心早点,许多“爱心妈妈”的孩子们在前一天晚上就动手制作爱心“小贴士”,感谢在寒风冷雨中为抗击疫情坚守一线的叔叔阿姨们。

“因为我们的职业本身也经常在一线抢修值守,所以更能体会到他们日夜坚守岗位的不易。”连春宇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这支“爱心妈妈”服务队是将乐县供电公司女员工们于2016年自发成立的,至今已发展成拥有45人的团队。多年来,“爱心妈妈”们组织走进社区、帮残助老、扶危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60 场次,为倡导社会新风、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县城送去了暖意融融的屡屡春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