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邮储 > 正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4 16:43:28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集团和总行、省分行要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分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研究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三明邮储银行力量。

一是加强服务保障。及时向社会公布网点营业时间,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证居民应急物资采购资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开通绿色通道,利用邮政汇兑服务免费办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捐款;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做好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专项保障,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加强信贷支持。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给予利率优惠,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对于因疫情导致的短期逾期业务,酌情予以减免罚息、消除征信影响;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暂时不足的,进行停息操作,若客户出现还款困难,优先按照贷款展期的相关要求进行展期;贷款到期且客户仍有用款需求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续贷,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三是加强物资保障。全面清查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重点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多渠道统筹资源,增加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保证重点物资供应,优先保障一线和网点员工的需求。

四是加强防护保障。加大对各营业网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清洁消毒频度,强化营业网点及其他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确保网点每日消毒,确保每一位员工及到网点客户测量体温,确保当班员工佩戴口罩上岗。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内通过企业微信等渠道通报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对外通过营业网点LED等形式对外发布宣传标语,向公众普及相关疫情防控常识。

六是加强员工关爱。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赴明溪、沙县和大田支行等网点,实地掌握、靠前指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每到一处,市分行领导与一线员工诚挚的问候、亲切交谈,细致察看每个网点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的配备情况,详细了解网点日常消毒、窗口运行、客流信息等情况,并了解困难,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自2月3日起,市分行机关及县(市)支行食堂正常供应,为确保全行员工用餐卫生安全,由员工自带餐具或由食堂送餐,并各自在办公室用餐,避免用餐人员聚集。

七是加强摸底排查。对全行员工去向、身体异常情况及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按日更新统计,全面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

八是加强专人值守。建立市分行、一级支行联动机制、设立微信工作群,对于突发情况确保及时响应、安排专岗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

九是加强舆情引导。教育引导员工增强防范意识,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手部清洁等个人卫生,避免到封闭及人流集中的公众场所活动,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及时就诊。同时注意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