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我最想见的人

2020-02-14 16:48:57  王丽玲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丽玲 林晓春)“等疫情结束了,你们最想见到的人是谁呀?”今天开班前会,为了活跃会场气氛,调解一下大家的心情,站长抛出这样一个话题。

“我想见在外地的父母。”

“我想回乡下家看看爷爷奶奶。”

“我太想在老家过年的小儿子了。”

“你们猜猜我最想去见谁吗?”翁清妹突然说道。

“你最想见谁呀?”

“我最想的是一位来加油的医生大姐。”

原来,春节期间来下洋加油站加油的人都像到了危险地带,因害怕传染,客户对加油员从心理产生一种防范之心,有的司机甚至连车窗都不敢摇下,加完油就急匆匆地离开。虽然加油站做了宣传,抗击疫情期间不打烊,不涨价,放心加油,放心购物,但还是难以打消一些客户心中的疑虑。

而翁清妹所说的人却是个例外。初二那天她当班,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辆宝蓝色小轿车缓缓驶向3号加油机边上。车子刚停下,她就走上前问道“您好,师傅请问加几号油?加满吗?”驾驶员是位戴眼镜的大姐,摆了摆手隔着口罩说:“让我自己来吧。”“不用,还是我来。”于是,小翁帮她加满了一箱92号汽油。

大姐一直坐在驾驶室默默看着小翁操作,加完油当小翁将加油卡交还时,大姐从驾驶室走了出来说:“我是一名医生,三明的第一例肺炎患者就在我们科室就诊。当前的新冠肺炎主要是飞沫与接触传播,你们的岗位和我们一样,比较特殊且风险性大,一定要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好好保护自己。我看到你们都有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想必你们单位也非常重视。还要勤洗手,洗手时间不少于20秒,洗手时间不好掌握的话,就在心里默念二遍生日快乐歌,下班回家记得换下来的衣服挂在通风处,记住了吗?”“记住了,谢谢您的提醒,我会注意的。”

看着大姐的车缓缓驶出油站,小翁心里顿时感觉很温暖。面对疫情,比我们加油员危险的岗位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前方的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加油呀。

“当时我就想,如果疫情结束,大家平平安安,我一定要去拜访这位善良的、传递正能量的好医生。我坚信,在各行各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