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小站夫妻

2020-02-14 16:53:01  黄艳 陈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艳 陈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人们还未从新年的喜悦中回味过来,一场突袭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就让所有人的新春佳节演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而就在除夕夜的当晚,三明永安的小陶镇就发现了两例新型肺炎的确诊病例,瞬时间整座小镇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距离这座小镇不远的地方坐落着一家中石化的夫妻小站--永安小陶站。站长黄艳是一名党员,她深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她必须以身作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镇上的居民做好防疫保供的工作,她和他的丈夫以站为家,积极在站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油站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同时还得督促进站的顾客佩戴好口罩等防护工作,为他们的小站筑起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

而她还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她想念她年纪尚小的女儿,已经近20天没见到她的宝贝女儿了,每每接到女儿的来电,听着电话那头女儿用她那稚嫩的声音哭着喊妈妈的时候,她的心疼的揪了起来,这场疫情就像一扇看不见的门将她们隔开,她明白了生命是无价的,而亲情更是无可取代的,她多么希望这场疫情能够快快地结束,与她最亲爱的女儿相聚,她相信阴霾的日子不会太久,大家期待已久的充满爱和希望的春天一定很快就会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