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出台措施保障复工

2020-02-15 10:00:17  杨开长 张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在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地投入到肉制品加工生产工作中。公司董事长黄辉煌告诉记者,公司经过两三天的复工准备,目前已经有100多名市区员工复岗上班。

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西式肉制品深加工为主的综合型企业,为支持阻击疫情,确保市场肉制品足量供应,名佑食品积极筹备复工投产,通过对员工进行详细摸排,体温检测,对厂区和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等复工规定程序,全力保障食品加工过程安全卫生。

辖区华荣食品在疫情期间取消春节休假,坚持生产工作,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保供应工作中。自1月31日起,公司分7批次向三明市第一医院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三化分院的医护人员每天捐赠300份面包,已累计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免费提供早餐2100份。

此外,辖区的三农新材料、丰润化工、盛达化工、金氟化工、金牛水泥等14家规模以上实体企业也相继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市场正常供应。三元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等措施,对辖区内拟复工企业予以金融、政策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并加强监督指导,审核企业复工复产资质,对满足基本条件的企业经审批后备案,按批次错峰、有序安排复工复产。同时,帮助指导辖区内所有拟复工企业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全区经济平稳增长。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张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