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建宁均口镇:春耕正当时 抓农耕战疫情

2020-02-15 19:03:33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时不等人,建宁县均口镇半寮村党支部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引导农户充分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春耕备产。

守好交通线。均口镇人民政府供图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部署

该村设立7个值班值守点,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把好宣传劝导。坚持入户宣传,贴告示通知,横幅、铜锣、喇叭硬核宣传,累计发放传单2000余份,通知告示500余份,关闭麻将馆13家,寺庙3座。做好人文关怀。对外县返乡人员一律采取14天居家隔离,坚持让村医每天测体温,解决返乡人员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对返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关心关怀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截至目前,所有返乡人员已安全度过隔离期。

真情助力引导春耕生产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序推进春耕生产。一边引导农户提前预订化肥、农药和薄膜等农资产品,又为村民需找技术支持。当前是烟叶施肥、开沟排水、防冻防病、查苗补苗的关键期,烟草站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群,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技术指导。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依托半寮村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养殖产业初具规模,目前养殖面积已达300亩,包括有田螺养殖、青蛙养殖、荷蟹养殖等。同时,鼓励年轻人回乡创业,促进村财增收,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半寮村已经根据农资市场及农户需求,结合现有储备资源,科学研判春耕农资需求,追加了农资储备计划,保障全村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