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存在问题

2020-02-16 10:31:47  巫瑞万 黄裕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存在问题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与市住建局联手建立长效机制

2月13日,三明市自然资源局与市住建局联手建立长效机制,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建立问题收集汇总制度。制定定期联系走访企业计划,采取市、县联动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收集走访企业了解到的问题、e三明平台反映的问题、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领导调研指出的问题,并按照相关类别,每月进行分类汇总。

建立领导包案办结制度。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尤其是2019年收集的128家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逐一落实包案领导,明确责任科(股)室、经办人员和办结时限,形成包案台账,明确责任人。

建立滚动销号管理制度。对照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能马上解决的困难问题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因法律法规、政策限制等原因无法解决的,做好说明解释,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解决情况按照“谁负责、谁反馈”的原则,及时向企业做好反馈。

建立部门协商协作制度。及时汇总分析企业困难和问题,对属于本部门职能范围的,及时研究解决;对属于其他职能部门的,加强沟通、移交处理。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协力推进问题解决。

建立跟踪督查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把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作为深化落实“五比五晒”竞赛活动的重要抓手。市级部门将强化在册问题的跟踪督查,对已协调但落实不力的问题将实行重点督办,对企业困难问题化解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通报”,通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他们增强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超前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困难问题,深挖服务潜能,采取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等形式,主动帮助企业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和新出现的项目用地报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巫瑞万 黄裕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