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人大代表强服务

2020-02-16 10:35:50  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2日上午9时,在将乐县高唐镇邓坊村卡口,工作人员从一辆小货车上卸下物资,并送到村民家门口。

距离集镇16.5公里的邓坊村,共137户、647人,其中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对象14人。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汤远华是邓坊村的挂村干部。自防疫战打响以来,汤远华与镇、村干部一起,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摸排重点人员。

为最大限度消除风险,汤远华当起了“服务员”,协调解决村民居家隔离生活物资跟不上的问题。于是,他跟镇里的一家超市负责人商定好,每天为村民配送一趟生活物资。

在古镛镇和平村,汤远华也挂包了一户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对象。他坚持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疏导。汤远华还与同组人员在百花社区摸排外来人员,在光明巷卡口轮流值守、劝导。

“疫情当前,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任何一个岗位都是阵地。”虽然每天忙得连轴转,但汤远华一点也不敢懈怠。

疫情发生以来,将乐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一线全力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