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人大代表勇担当

2020-02-16 10:36:37  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4日,宁化县曹坊镇人大代表曹永增和志愿者在集镇叮嘱部分小吃店业主做好防控。疫情发生后,宁化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动员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淮土镇防疫物资较为紧缺。市人大代表、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张运勤迅速行动,想方设法筹集到2000只口罩。同时,当地的人大代表倡议广大乡贤积极捐献,仅大王村在外乡贤就捐献了一吨消毒液。

“越是关键时期,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县人大代表、宁化县诚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兴水得知湖村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后,立即动员在外乡贤开展捐赠活动,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积极寻求防疫物资,为一线干部和群众筹集4万余元防疫物资。

村居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春节假期,县人大代表、曹坊镇乡村医生范玉铭,济村乡人大代表、乡村医生余秀木每天奔忙在体温测量、人员劝返等防疫一线。县人大代表、翠江镇双虹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罗小林和同事先后走访排查辖区15个网格小区、123栋楼,登记、管控重点人员120多名,实现了辖区网格“全覆盖”“无盲区”。(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