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邮储银行:办理首笔贷款停息业务

2020-02-16 11:08:28  邱宝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9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办理了首笔贷款停息业务,有效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还款难题。

据悉,此笔业务办理对象为信贷客户乐先生,客户经营着木材加工厂,因受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贷款利息。邮储银行三明市清流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向领导汇报并向上级行反映情况,成功获批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完成审查审批,顺利为乐先生办理1笔60万元停息业务,快速缓解了客户还款难题。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依据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期间的客户还款压力。银行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药、口罩、防护服等重点行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相关生产企业、经销商和零售商开展专项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暂时丧失还款能力的客户贷款停息、减免罚息、贷款展期、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客户做好疫情灾害防控;对贷款到期有续贷需求又受到疫情影响的客户,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优化服务方式,推广线上产品;做好电话还款提醒的同时,延长还款期限,对于春节期间发生的违约贷款不视作逾期,不产生罚息、不记入征信记录。

截至2月14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已受理停息业务24笔,共计883.4万元,已受理展期业务1笔,共计12万元。

(邱宝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