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供电:冒雨抢修挽回损失800余万元

2020-02-17 09:07:50  肖晓敏 傅淑婷 杨颖 危翠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工作者冒着风雨抢修 危翠莲 摄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 杨颖 危翠莲)“电通了,鱼塘保住了,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抢修,我的3个鱼塘将血本无归。”2月15日晚,清流县沙芜乡三明合创农产品公司总经理黄建强供电所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当天15时30分,在一阵狂风暴雨后,福建清流县供电公司35kV沙芜变10kV铁石线913线路#40杆电杆由于山体滑坡造成倾斜,导致该条线路2个共计300千伏安专变停电。

合创公司的640余亩的鱼塘正是由该条线供电。该公司是市重点养殖企业,目前三个鱼塘养殖鱼苗8万斤,成鱼140万斤,增氧机必须24小时开着。

“糟糕,疫情期间实施出行管控,这时候停电,供电所的人能及时来修吗?”三明合创农产品公司总经理黄建强内心十分担心。这么多的鱼苗离不开增氧机,这种天气下一旦停电超过3个小时,价值800多万元的鱼将毁于一旦。

正准备拨打求救电话时,乡供电所所打来了电话:“黄总,电杆被风刮倒了,我们已经派人过去抢修,很快就能通电,别担心!”挂断电话后,透过窗外的雨幕,黄建强看见在远处山体滑坡的地方隐约有几个戴着口罩,身穿电力工作服的人在忙碌着。

雨一直下着,施工人员只能抓紧时机,趁着风速、雨量减小的有利时机,迅速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检查线路、调试刀闸、制作设备线夹,整个工作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仿佛没有夜色和风雨的不便。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间断抢修,终于在18点35分完成所有工作,全面恢复供电。

通电了,鱼塘的增氧机又开始嗡嗡运行起来,黄建强的心也宽松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