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为站外抛锚车送去救急油

2020-02-17 09:11:48  王征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征 林晓春“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拿桶给我加了几升油,我真的要找车来拖了。关键时刻还是你们加油站靠谱有情意,为你们点个赞。”

2月3日清晨,天空下着小雨,将乐北门加油站里不见了往年节日的繁忙景象,偶尔有一两辆来加油的车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从加油站进口传来,只见一辆皮卡车停在了离进站口十几米远的地方,车内司机频繁为发动机点着火,却只闻点火声,不见车启动,急得他在那儿狂按喇叭。

戴着口罩的王站长放下消毒的喷壶,主动上前询问:“师傅,有需要帮忙的吗?”“急死人了,我要去乡镇运送防疫物资,早晨出来太匆忙忘记加油了,这下没油熄火抛锚在这儿了。”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遇到这事就不能不管,况且还是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车辆。王站长忙叫来准备下班的同事杨哥:“这里离咱加油站不远,我们试试把车子推过去加油吧!”可由于往进站口方向是个上坡道,二人尽管使了全身力气还是推不动,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用专用铁桶先行加油救急了。

王站长忙问司机:“师傅,您这车是加汽油还是柴油?”“加柴油的。”“柴油就好办了,不用像汽油那样要办手续了。我先用铁桶帮你加点,能启动后再开到站里加油吧。”说罢他跑回加油站,用便民加油桶加了几升柴油后,拎到站外为皮卡车顺利加到油箱里。

有了油的皮卡车终于顺利启动,司机终于松了一口气,对王站长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随后皮卡车开进站里将油箱加满后,踏上了运送防疫物资的行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