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服务无止境抱团渡难关

2020-02-17 09:52:49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6日,落地永安尼葛开发区的福建新德福化工有限公司一批出口东南亚国家的货物按时抵达厦门港码头,等待装船发货。得益于开发区高效服务,新德福公司如期复工复产。目前,园区内78家企业中,已经复工复产65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32家。

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开发区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的同时,还不断细化完善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专班、有专案、有物资保障、有隔离措施、有应急预案,明确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的准备事项、具体要求、完成时限,使复工企业的生产逐步稳定。

园区服务无止境。开发区充分发挥平台和园区作用,不仅为园区公共场所、重点部位提供防疫消杀服务,还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助企业复工。利用省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24条措施和永安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2条措施等政策,为宝华林、森美达等申报防疫物资企业专项再贷款名单,争取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协调贸促会为科宏生物出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为企业减少损失15万美元。

企业抱团渡难关。防疫物资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保障,园区内科宏生物、和其昌树脂等企业口罩储备充分,他们纷纷为园区内缺乏口罩的企业伸出援手;森美达公司长年为生产消毒水企业提供原料,购买消毒水渠道多,企业主动为园区免费提供消毒水。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