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加强疫期工程停复工安全管控

2020-02-17 11:06:58  邱万胜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7日讯(通讯员 邱万胜 林晓春)2020新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明石油所有工程项目实行全面停工管控。为积极做好施工项目停工和复工的疫情防控,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三明石油从主动宣传、制定方案、统筹安排、定期排查四个方面入手,对疫期工程项目进行全方位安全管控。

主动宣传,确保防控精神贯彻。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省公司、分公司及政府相关通知文件精神,通过承包商及各项目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推送有效的防控方式和防疫知识,使防疫工作深入人心。

制定方案,促进防控措施落实。指导施工单位编制疫情防控方案,要求项目复工前,制定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方案,要方案必须因地制宜、区别制定、严格管控,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严禁疫情防控方案千篇一律,未编制有效疫情防控方案,或相关防控措施未落实的不准开工。

明确职责,做好复工统筹安排。严格执行“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防疫责任明确,防疫责任到人。统筹安排复工项目施工准备,明确防疫物质配备、施工人员生活起居安排、备足施工机具和材料管理,复工准备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工。

严格排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对准备进场的外来施工人员身体状况、活动轨迹进行严格排查,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真实性,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施工期间继续做好施工人员的防疫措施及定期体温测量,一旦发现施工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进行隔离观察。

目前,根据三明市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三明石油将加强对在建加油站新建工程,新建加油站“三通一平”工程,加气工程施工现场的防疫特巡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平稳度过“时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