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白莲:村民争当抗疫先锋

2020-02-17 11:50:53  陈雨丽 孙广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8时,在将乐县白莲镇铁岭隧道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陈春荣逐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排查。

今年41岁的陈春荣,经营一家摩托农机维修店,经常免费为贫困户、老年人等需要帮助的人修理,是街坊邻里眼中的热心人。1月24日上午,大年初一,镇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全面铺开,陈春荣主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救援应急小组,并要求到条件更为艰苦的抗疫前线——铁岭隧道口观测点。

铁岭隧道口观测点距离白莲集镇14公里,海拔较高,气温比镇里低一些。当晚,最低气温降到零下3摄氏度,陈春荣在寒冷的风口站好第一班岗。铁岭和明溪县交界,往来车辆多,工作量大。隧道口工作环境比较简陋,监测每天2个班次,每个班次长达12个小时。有时观测点人手不够,陈春荣主动延长自己站岗时间。

在白莲镇,像陈春荣一样争当抗疫先锋的热心村民约有30人。登记排查、敲锣宣传、巡逻劝导、卡口站岗等,他们默默地在抗疫一线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宁。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通讯员 孙广靖 姜小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