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龙津:排查不落一户一人

2020-02-17 11:51:50  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1日,在清流县凤凰城小区门口,几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劝导队员正对喝茶休憩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

发送宣传资料、走访入户摸清返乡人员、张贴悬挂标语……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的指令后,龙津镇长兴社区第一时间组成了协调、线索摸排、宣传、信息收集、消杀等5个小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长兴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对社区的各个小区、小卖部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走访巡查。十多天来,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每天入户耐心排查,严格完成了湖北返乡人员登记任务。

通过摸排,了解到部分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短缺后,社区协调志愿者随即代购大米、蔬菜、排骨等,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长兴社区共完成辖区2135户、5312名居民动态拉网式大排查和流动人口、住宿餐饮等排查任务。两轮摸排覆盖率100%,辖区无异常情况。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