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2020-02-17 12:30:52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爷,要少外出,记得戴好口罩,家里也要勤通风。”“家里还缺啥跟我说,我下午帮您带来。”2月10日,三元区岩前镇星桥村退伍军人吕成都巡逻在村道上。

自从疫情暴发后,星桥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协助村干部宣传防疫知识、消杀清洁主干道、入户摸排、值守卡点,为村里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现在村里防控任务重,干部少,急需人手!”1月26日,吕成都在“星桥老兵”微信群中发出了信息, 开启了村里退伍老兵的战“疫”之旅。

“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就应该要冲在防疫一线。”严成贵看到群里的信息,立即从市区赶回星桥村。群里其他成员也纷纷响应,一个由20名退伍老兵组成的防疫团队投入防控工作中。

“吕七辉、王森富负责消杀,苏荣泽、黄国泰负责入户宣传,吕成都、黄伟华协助在村口卡点巡逻……”严成贵每日跟村两委沟通后,在群里给大伙分配任务。宣传组拿起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消毒组在街头和农贸市场开始消杀,采购组为从湖北返乡人员运送物资……大伙在村子里奔走忙碌。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吕成都他们退伍时的庄重承诺。像这样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的退伍老兵,三元区有60多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