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02-18 09:04:25   来源:e三明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

2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积极投身企业、社区、农村等“火线”“前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企业和基层。

各级党组织要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发挥“主心骨”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弘扬老区苏区精神,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复工复产,着力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加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机关单位党组织要围绕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省委21条、市委30条措施,立足部门职能,靠前服务保障,全力帮助解决开复工、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工业园区、开发区、乡镇(街道)党组织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复工复产措施办法,做好联防联控、物质采购、园区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制定一个复工复产保障方案、组建一支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发出一份‘战疫’倡议”等要求,积极引导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筛查排查、体温监测、思想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当好“领头雁”

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示范带动广大干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紧盯规上工业企业、限上贸易企业、省市重点项目等复工复产重点环节,结合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和“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全力抓好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要结合开展挂钩联系工作,深入到企业一线和项目工地走访调研,坚持“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把一个一个环节打通、一个一个链条贯通,让每个企业的复工复产真正落地落实。要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推行“五办工作法”,通过领导挂包联系、组建服务专班等措施,统筹人员力量和工作资源,把好事、实事办到企业心坎上。

广大党员要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争当“排头兵”

广大党员要发扬大无畏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企业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做好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生产攻关有党员,具体要落实“四个带头”: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带头配合企业落实健康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检查、消毒检查、减少聚集聚餐等防控措施,引导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带头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加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带头服务广大员工群众,帮助解决复工返程、生活不便等问题,特别是要积极做好隔离员工以及家属的关心帮扶,汇聚起疫情防控正能量。

各级组织部门要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中发挥“助推器”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点火鼓劲,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深落细落实。要注重在复工复产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工作表现,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切实向落实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倾斜,相关情况纳入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内容,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跟进落实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具体措施,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发现和宣传在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干劲。要督促选派帮扶民营企业的干部人才坚守岗位、履职担当,指导企业规范复工流程,帮助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解决困难问题,合力帮助企业增信心、渡难关。

来源: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