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为企业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18 10:01:41  杨开长 张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有没有和湖北返乡人员接触过?”“有没有发烧、乏力、咳嗽等症状?”“体温36.3摄氏度,正常。”2月11日,在三元区中村乡连张线道路上,38部车辆有序地排成长队,中村乡卫生院院长张元龙正带领两名院内医护人员逐一对车内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三明顺发矿业有限公司今天有80多名员工回矿复工经过这里,我们专门为复工人员开辟了这条‘绿色通道’。”中村乡乡长张浏佳告诉记者,乡政府、村干部、医护人员和公安派出所干警在中午1点就在连张线等候车队的到来。

三明顺发矿业有限公司处于中村乡地界,公司内员工来自全省各地,考虑到在疫情特殊时期,员工分散回厂可能会遇到困难和不便,公司决定为职工统一安排回矿时间、路线、车辆,集体回厂复工,并提前与当地中村乡政府取得联系,寻求政府协助支持。

得知消息后,为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中村乡政府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促“六稳”复工企业服务组,坚持“一企一策”,积极与周边村居沟通协调,联合卫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提前数天商讨研究企业复工方案,制定企业复工路线,决定于每日指定时段开启连张线作为三明顺发矿业有限公司职工复工“绿色通道”。

“感谢中村乡政府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为我们在疫情期间复工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我们将集中精力发挥资源优势,完成今年生产指标任务。”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萧毓庆说。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张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