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停课不停学 止步不止教

2020-02-18 10:40:09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3日,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二年(6)班的李子谦在爸爸的陪伴下,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听着课。屏幕另一端,是他的语文老师邓丽娟。

8时30分,语文老师们进入“钉钉群”,开始网络“云教学”,主要对已学知识进行巩固,还针对疫情防控开创特色教育专题课。在推进网络微课教学的同时,老师们还每日进行线上辅导。当天,邓丽娟留给学生们的作业是将防疫小课堂的感受制作成绘本。

“孩子还小,学校关于防疫的课程,不仅仅是科普,也让他们懂得爱和责任。”李子谦的爸爸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课程学习,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每天主动关注新闻,了解防疫知识,还创作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小作品,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10时30分,五年(4)班的陈俊赫通过电脑跟着视频中的老师开始了锻炼。热身运动、核心力量、腿部力量、手臂力量、平衡练习……他的爸爸妈妈也一同加入了锻炼的队伍。“之前,老是担心他的作息不规律,在家没运动。现在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孩子跟在学校一样,每天早睡早起上课,身体也得到了锻炼,非常好。”陈俊赫的爸爸提起学校的云课堂,不由得连连称赞。

除了语、数、英课程,学校还开设了体育运动、防疫知识、美育、德育等特色直播课程。每天下午,是教师为学生在线答疑解惑的时间,所在班级任课老师进入“钉钉班级群”在线检查作业,解答学生的问题,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将师生联系在一起。同时,学校倡议家长共同教育并监督孩子认真上好线上学习指导课程,按时完成线上作业并及时提交教师批改。

“‘停课不停学’,既是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一场特殊的战‘疫’改变了学习方式,但没有改变学生们积极向上、勤奋坚定的学习态度。”陈景润实验小学校长潘玲说。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