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临时党支部,守好省际“边境线”

2020-02-18 10:47:58  肖开涯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2日,闽赣省际收费站联防检查点上忙碌而有序,交警示意过境车辆从高速上进入匝道,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驶入体温监测点,医护人员随即上前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测量体温的同时,我们还要检查后备箱有没有携带野生动物。”建宁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傅亦工一边说,一边打开待检车辆的后备箱。

“体温正常,没有发现野生动物。”检查过后,工作人员在记录本上一一做好记录。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宁是福建、江西两省交界的省际县,“边境线”上有多个省际通道,把好省际关口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切实把住入闽关口,建宁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卫健局、县总医院等部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对省际交界的高速、国省道布控检查。

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战,建在联防站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紧紧凝聚在一起。

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党员带头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严格把控进出车辆和人员,进出司乘人员百分百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重点地区人员重点跟踪。

自从疫情蔓延以来,傅亦工每天都在闽赣省际交界处的两个检查点上来回跑。除了带头做好值班防控工作,作为点上代班负责人,他还要做好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事宜。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傅亦工感慨地说,孩子大了也不需要照顾了,唯一让他感到愧疚的是,母亲生病无法在床前照顾,只能把家里的生活重担压给妻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建宁县交通运输局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

“我们立足守好‘八闽北大门’和‘建宁入口门’的职责定位,不断升级防控措施,在‘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两个阵地全力升级,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曾进发说。

为控制疫情蔓延,切实落实好“公路入闽通道管控”工作,1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建宁县120小时内把闽江源服务区联防检查点调整至原闽赣省际收费站联防检查点上。

为抢抓工程进度,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联防检查队的党员冲锋在前,不分昼夜,连续24小时作战。原本15天的工程量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

“只有在党旗的引领下,才能跑出‘疫’线防控‘加速度’。”曾进发感慨地说。

目前,联防检查站共投入一线人数1249人次,完成入闽车辆检查超18700辆车次,检查人员57919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例输入,遏制了病毒扩散,真正做到了支部建在检疫站、党旗飘在岗位上。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肖开涯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