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泰宁:2020年练兵早开训

2020-02-18 11:16:49  陈静 杨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泰宁县人武部本着练兵先练排头兵原则,各乡镇人武部长、副部长及干事率先进入开训“考场”。

队列训练中,参训专武干部热情高涨。他们军姿挺拔,站如松、动如风。一大批老专武干部互比互学,新入队的专武干部则“拜师学艺”,虚心取经。

结合辖区地处山区的特点,县人武部下达集结令:“由于气候连日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检验应急队伍拉动能力,要求杉城镇民兵综合应急排4小时内身着丛林迷彩服、携带2号打火工具、风力灭火器等扑火工具,抵达县人武部集结待命。”

接到命令,杉城镇专武干部立即前往镇政府进行队伍集结。利用微信群公告、电话通知的形式,民兵接到通知后迅速按照县人武部要求在镇政府集结完毕后,由专武干部统一带队前往县人武部报到,从接到命令到集结仅用时1小时20分。

随后,县人武部对应急排人员相识度、到位率、服装、工具进行检查,并指示:“杉城镇综合应急排作为县人武部战备值班队伍,要闻令而动,持续提升在抢险救灾、反恐维稳和处置突发事件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开训动员,进一步强化了专武干部的意识,也检验了专武干部的军事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年全县民兵训练打下了基础。

(陈静 杨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