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教师党员林生旺:做好“本份”让大家放心

2020-02-19 09:25:51  肖晓敏 杨颖 罗劲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 罗劲峰)“邓校长,您好!是这样的,我儿子在武汉读大学刚回来……”,“你还得上报社区,居家测量体温……”收到回复后,家住清流县长兴中街的林生旺马上交待家人做好居家隔离。

林生旺是实验中学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1月11日,武汉理工大学读书的儿子林杰回到清流后,夫妻俩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并与亲戚、朋友、邻居做好了沟通。“春节我们不外出,你们也不要来,有事电话或微信联系”一句看似不近人情的话语却展现了他们的责任。

儿子林杰测量体温 罗劲峰 摄

36.3,36.2,36.4,36.5……1月25日,社区医生给林杰测完体温后说道:“你们可以解除隔离了。”一向做事谨慎的林老师却决定继续居家隔离7天。“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们会做好自己,让大家放心。”2月1日,夫妻两终于可以放心的舒了口气。

“这段时间憋坏了吧,学校疫情防控正紧锣密鼓实施,要是我们能够帮忙出一点力就好了!”林生旺对妻子说。

看见县里急需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夫妻两毫不迟疑地报了名。“不会因为我孩子从武汉回来,不让我参加吧。”林生旺担心着。

高速路口值守 罗劲峰 摄

2月5日,他如愿被派到泉南高速清流出入口值守,一天下来,共协助交管人员检查登记入清车辆70多辆,登记驾乘人员信息200多条。

白天高速路口值守,晚上学校值班,作为学校值日安排工作的负责人,得知一些老师因家在外地,无法赶回时,他便叫上妻子,夫妻俩主动承担了疫情期间的值班工作。

家长群里布置作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林老师每天跟踪检查学生作业,延假期间,不断更新作业,分层辅导,分层评价,提优补短,逐一落实,并做好全校学生疫情防控的宣教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仅仅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林生旺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可为一线出力是本份,能参与其中更是荣幸,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