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防疫保障线上的先行者

2020-02-19 09:27:19  林超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5日五点多,“叮铃铃……”才刚睡下的将乐县交通局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刘珊珊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接通后,电话里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原来运输大米的货车被周边县国省道的卡口拦下来了。因受疫情影响,当时全国各地都实行了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或封锁,为了让这批物资及时运回将乐,她连忙联系各方,等到物资得以顺利通行后,天已大亮。胡乱填一下肚子后,她又急忙赶往高速口检疫点值勤。

为了确保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和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她即日就申请在局二楼大厅设立了临时办证点,为货车办理通行证。她一边有序指导业主办证,核对信息,一边不停地接咨询电话,尽量简化手续,迅速办理,一直坚守岗位到深夜,经常是忘记了吃饭,饿过了头,接电话接到嗓子都哑了。一周过后,上级有了新的政策,她才完成了这个时期的使命。

为了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她按要求第一时间通知暂停全县178部公共交通旅客运输车辆运营;同时,为了确保紧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运力充足,在春节期间物流企业及驾驶员基本停工回乡的情况下,

她协调客运企业、不厌其烦地联系了将乐所有的物流企业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5辆客车、22辆货车做为储备运力,驾驶员能随叫随到,随时待命,并成立了交通应急运输车辆保障党员先锋队并担任队长。1月29日,一批11万只N95口罩运往将乐民政局;

1月30日,一批企业捐赠物资运往县防疫指挥部;2月12日,一批捐赠物资运往县城各防疫检查点;2月18日,一批捐赠物资运往武汉……

“谢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月12日一大早中国邮政集团将乐分公司的负责人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交通运输局对他们的帮助。原来在防疫期间,刘珊珊多次上门指导寄递企业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并代表局里向邮政公司送去了400个口罩,在高危时刻,及时解决了寄递员工“无罩可戴”的窘迫境地。而这批口罩正是她多方寻找渠道,自行垫资2万元购买的,为解决交通运输一线民生服务企业员工安全防护,她共送去了2800个口罩。

战“疫”期间,作为一个二孩母亲,她顾不上家中的刚上初中的儿子和年幼的女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坚持加班,没有休息过一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将乐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