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2020-02-19 10:53:41  巫瑞万 江定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清流县工信局在微信群,发布了一篇“美篇”,题为《企业招工 家门口就业——您最好的选择》。这是清流县多措并举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办法之一。

近段时间,清流县工业企业陆续复工,但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外地务工人员无法返回复工,这给清流本地务工人员带来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遇。

自疫情防控以来,清流县根据实际情况,通过“597”三明人才网、智联、微信群、媒体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在家门口就业的好处。

目前,清流县工业企业都已按照《清流县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十项要求》,做好了开工前的准备,认真落实好开工后的各项防疫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清流县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三明洋鑫工艺有限公司、福建迈宇箱包有限公司4家企业,在首篇“美篇”上发布了招收本地务工人员的信息。已被录用的员工张志强说:“我上班的公司包吃包住,有‘六险一金’,干得好的还有旅游机会,这比我在厦门打工的那家公司条件好多了。”

截至2月16日,4家企业共录取当地务工人员近500人。

(巫瑞万 江定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