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笑容

2020-02-19 11:12:21  肖首洲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3日,沙县高砂镇阳溪村村民乐广灿乐呵呵地将宰杀好的几只鸭子,送往镇上的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出门时,他没忘记戴上口罩。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乐广灿在担心的同时,也为1000多只长大的鸭子发愁。

乐广灿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肢体四级残疾。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下,2016年顺利脱贫,收入逐年增加。

去年,乐广灿在村里养了500只鸭子,凭借勤劳肯干、生态养殖,那批鸭子很快便销售一空,还得到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补助8000元。看到效益,乐广灿将挣来的钱全部拿出来,再养了1000多只鸭子。

没想到,鸭子正准备上市时,遇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眼看着鸭子无法出售,还得继续喂食,乐广灿心急如焚。

2月11日上午,村干部到村里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乐广灿满脸愁容地求救道:“政府帮我脱了贫,在这个关键时候,我肯定好好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只是,我这1000多只鸭子该怎么办?”

阳溪村党支部书记彭传木立即将情况向镇里汇报。镇党委书记夏永桦得知后,立即联系了镇上刚刚复工生产的几家企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销售问题。

镇上几家企业得知情况后欣然同意,将乐广灿饲养的鸭子全部定购,每天由乐广灿根据企业需求送货上门。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说:“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既能解他的燃眉之急,也能为工人改善伙食。”

记者采访时看到,即便戴着口罩,也掩藏不住乐广灿脸上的笑容。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